BEPATIENT

厄夜




睡眠断断续续,窗棂边的鸢尾似乎是开了能隐约闻到味道。春末了炎夏还未到,云里的水汽憋着下不来,浑浑噩噩又睡去了。

1349年初法兰克福


清晨苏醒,第一场带着夏日气息的雨刚停,美因河岸边的苜蓿日渐繁盛,栀子还是骨朵,你的笑也随之散发出阵阵土壤的味道,不是很干净的头发配着干净的眸子。在我身前小步跑着“家里去年秋天收成的小麦酒酿成了。”

夏天结束的时候,你说要加入德意志的远征军,成为一名肩负荣耀的十字军战士。

“士兵,提上你的剑”我折了路边簇生的芦苇笑着说“别让敌人的血染了你的铠甲。”

“不会,我还要回来。”

夏天结束的时候,父亲那年迈的木匠又要把我使唤个不停,还好自己喜欢陈旧的味道,把木体层层区分的味道以及脚边木屑的味道。看着父亲将原木细细雕琢也得心安。


炎炎夏日终究还是在日渐变长的黑夜里走向湮灭,温带海洋性气候却让周身还围绕着湿热躁动的风,可涌动暗黑之光开始侵蚀着这里的一切,包括他胸膛内的满腔热血。

“镇里有人得了重病,开始只是发热之后七窍流血,浑身黢黑,就像被诅咒了一样。昨天父亲让我去买些迷迭香时,我亲眼所见。”

“别乱说,上帝之光就在你我头顶。”你嘴里衔着狗尾草笑着让我看满天的星辰。


厄运还是降临了,一早噩耗就来到耳畔。死神的巨镰肆意挥舞着。镇上开始了宵禁,那钟声在傍晚时响起,有如一阵阵痛哭女妖的悲歌。看着摇曳的烛火,你我之上的天国咏叹诗必会陪着我们度过无边长夜。

恶魔不会仁慈,以极为暴烈的速度宣告和传播着恐惧,接连有人去世,死状惨怖。人们惊慌失措,甚至放弃了在恶魔大张羽翼之下最原始对于生的渴望。


我吹灭了蜡烛夺门而出,甬道上黑灯瞎火,只听的美因河水潺潺就像妇人汨汨的眼泪。破败的气息迷了我眼睛,还是朝你的方向狂奔而去。

你床头的油灯还亮着却昏昏沉沉,崩溃使我站在门口不敢靠近,闻得你咳了两声似乎还带着污秽的血,说着:

“你看啊,那星星还是明亮,它会指引我踏上荣耀的征途。它也会带着我回到这里,如果那时你还在的话,我会用树莓酿成酒,回到你身边。”


觉得有些渴了,满口的血腥味让人连水都无法下咽。用尽力气推开窗看见栀子伴着金桂开在了浓重的夜幕里,它们在这破灭的景色里似乎搭衬得很。

眼睑里始终在往外流血,疼痛无差别地在身体里爆裂,灭了灯,和平常的夜晚一样。


执子之魂,与子共生。


评论

热度(3)